人氣 3978

地上權招標信心增 年底10宗標的權利金總價29億元

#政策 #國產署 #土地 #重劃區

經濟日報 記者陳儷方╱即時報導

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基地招標地上權設定,月初不僅順利標脫,決標金額高達82億100萬元,溢價率123%,得標價相當於底價的2.23倍之多,而且這宗地上權的地租年息4.5%,比超一般3.5%的地租還高。財政部國產署對於地上權招標信心大增,9月底推出10宗地上權標的,其中4宗為首次招標,6宗為重新招標,11月12日開標。

10宗標的權利金底價超過29億元,地租年息率均為3.5%,隨申報地價調整的年息為1%,不隨申報地價調整的年息率為2.5%。台北市只有2宗,都位於大安區,也都是住宅區,一在大安森林公園,為首次招標,生活機能良好,一在華視附近。

第3批地上權招標位於台中干城重劃區土地,權利金底價10億。 圖/國產署提供第3批地上權招標位於台中干城重劃區土地,權利金底價10億。 圖/國產署提供

台中市4宗標的,2宗首次公告標的分別位於干城重劃區及水湳經貿園區旁,配合台中火車站鐵路高架化通車及水湳經貿園區發展,未來發展潛力可期,這2宗地上權中間僅隔路,一起標下來開發更具規模。

高雄市2宗土地,皆屬生活機能佳的大面積標的,其中,三民區土地北接親水公園,鄰近高雄環狀輕軌預定之鼎山街站750公尺,周遭公共設施完備;岡山區土地為首次公告標的,近河堤公園與高捷北機場開發案,具發展潛力。至於澎湖縣標的,屬於商業區,基地方正雙面臨路,離馬公機場約8公里,附近就是開幕不久五星級飯店及免稅店,跟進業者的腳步,看好澎湖觀光業發展,順勢推出地上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