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4

新光摩天大樓 首見零增值

#租售 #新光 #摩天大樓 #零增值 #房市冷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房市吹冷風,連台北車站附近最著名的地標「新光摩天大樓」,去年居然沒有任何的不動產增值利益。由於「新光摩天大樓」地點佳,周遭人潮多,房價年年上漲,今年居然凍住了,為歷史首見。

房市吹,新光摩天大樓首見零增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光摩天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光金昨日舉行法說會,新光金副總經理徐順鋆透露,「新光摩天大樓」去年鑑價結果約500多億元,價值沒有變動,該大樓以往鑑價後都會有增值利益,這次沒有任何變動,為史上首見。

「新光摩天大樓」房價凍住,是否受到房市景氣寒冬影響,徐順鋆不願證實。但他表示,「新光摩天大樓」隔壁的大亞百貨,因為前年完成與台北捷運地下街的連通,有望帶進更多人潮,使房價水漲船高。

徐順鋆表示,新光人壽全台擁有約十棟大樓,包括位於台北南港、士林、內湖、重慶南路,以及台中烏日等;嘉義有一棟大樓準備要改建成飯店,每一棟大樓的座位都非常好,租金報酬率穩定成長,未來會持續布局不動產市場。

徐順鋆指出,新壽所有不動產累計增值利益原本為780億元,但去年將新光三越A8館賣給富邦人壽後,累計增值利益降至725億元,變動不大。他強調,目前沒有賣樓的計畫。

徐順鋆說,A8館租金收益率2.55%,以280億元賣出後,再將這筆錢投資國際板債券。由於國際板債券殖利率約4%多,扣掉避險成本還有3%多,也比2.55%高,加上其他不動產租金收益逐步成長,很快就能彌補少了A8館對固定收益的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