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1

鐵道阻水道 加灣部落逢雨必淹

#地方 #部落 #排水 #淹水 #污水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秀林鄉景美村加灣部落10多年來「逢雨必淹」,居民沿著水道尋找「消失的排水口」,發現原來是鐵軌阻擋,導致污水無法排出,烈日下散發惡臭,嚴重影響村民生活,盼縣府協調鐵路局改善。

秀林鄉景美村有1000多人口,背山面海,民生污水從山邊往海流,但污水被鐵道阻擋,無法出海,每逢豪雨或颱風,村內都會淹大水。

「有水道無出口,難怪一下大雨就成了水淹部落。」景美村長林春花說,300公尺長的村莊外緣,應有幾條水道讓社區污水穿越鐵路、台九線等下方、新城鄉康樂村,再排入太平洋。

但污水流到鐵路邊,卻看不到排放口,10多年來,加灣部落只要一遇颱風、豪雨就淹水,農田常被排水溝滿出來的發臭死水污染;烈日下,也散發惡臭,成為病媒蚊孳生地。

秀林鄉公所建設課長郭厚成指出,假如要重新整治景美村排水系統,恐需上千萬元經費,盼縣府協助。

縣府建設處長鄧明星表示,加灣部落排水問題涉及多個單位,村民的心聲縣府聽到了,會再協調鄉公所、鐵路局等到場會勘,協助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