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工程師不戴罩 愛上酒吧健身房

#工程師 #地方 #新冠肺炎 #確診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連線報導
 
彰化縣又出現新冠肺炎確診者,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的確診案例,案469為20多歲比利時籍工程師,來台87天,擔任彰化海外風場的離岸風電技術人員;經彰化縣衛生局疫調發現,他在彰化工作期間只要放假就往外跑,除常泡在台北、台中的酒吧,還曾前往宜蘭旅遊,更令人擔憂的是,他幾乎都沒戴口罩!
 
放假就往外跑 搭高鐵小黃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名外籍工程師的生活型態幾乎是每天早出晚歸,因此對於其住宿旅館的員工,統統採檢,而同間旅館的住客,將針對可能有互動的外籍人士採檢。
 
工程師不戴罩,愛上酒吧健身房。(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比利時工程師昨確診新冠肺炎,疑為110天來首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像是補習班、電影院、電梯、K書中心、KTV等場所,恐要求強制戴口罩。圖為北市百貨商圈擠滿人,多數未戴口罩。(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據疫調足跡顯示,染疫的比利時工程師5月3日入境後,先在旅館居家檢疫,5月21日至6月18日待在彰化工作,6月19日曾北上台北,6月30日再搭高鐵轉計程車回彰化,休假期間多往台北、台中酒吧跑,也曾到宜蘭等地旅遊或訪友,並上私人健身房健身,住宿過3家旅館。且該名外籍工程師無戴口罩習慣。
 
據了解,染疫工程師平常是自己開車,僅搭高鐵和計程車時會佩戴口罩,至於上健身房、在酒吧找朋友聊天,及上餐廳用餐等,幾乎從不戴口罩。
 
疫調亦顯示,跟外籍工程師同一處工作的員工有46人、連同另3名台籍友人,目前都居家隔離並採檢。他下榻過的3間旅館、7間餐廳,尤其是2家健身房接觸者最多,有高達300名接觸者,多數已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健身房因密閉場所感染風險高,必須居家隔離。
 
4縣市展開疫調 進行消毒
 
另染疫工程師還有12名計程車司機、10名醫院醫護人員等接觸者,也要自主健康管理;其他外籍技師去過的彰化縣內場所,正由彰化警方協助清查數位軌跡,持續調查追蹤可能接觸者。
 
彰化縣衛生局主要鎖定染疫工程師於6月28日後,到被檢出發病期間,曾接觸的同公司員工、外籍人士;而他感染期間,除在彰化工作,還去了許多地方,包括台北、台中及宜蘭等,也已一併請其他衛生局疫調。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衛生局已展開疫調,並掌握個案於北市期間的工作地及居住飯店,完成消毒,其他足跡正在回溯中。
 
宜蘭縣衛生局則指出,縣府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展開包含疫調等必要防疫作為,但相關發言權限在中央,不便對外透露。
 
台中市衛生局則表示,該外籍工程師23日晚間曾到台中市西區Gout Bar好吧及台虎精釀啜飲室,與友人聚會喝酒,已通知店家暫停營業並全面消毒;匡列接觸者共40人,其中27名已採檢,21人病毒檢測呈現陰性,6位等待檢驗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