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

微弱鋒面午後接近 北部明轉涼最低溫16度

#鋒面 #低溫 #氣象 #天氣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26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目前馬祖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26日白天的天氣和25日類似,仍晴朗穩定舒適,中午高溫各地仍有28-30度,而台灣北方海面上有一道微弱鋒面正緩步的南下當中,下半天開始逐步接近,晚上就會接近到北台灣,鋒面後面也伴隨東北風,北部及東半部感受會較明顯,周四和這兩天暖暖的春天有些差異,預計北部會降到16-22度,中南部略降1-2度,還是晴朗穩定,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偶有短暫陣雨。
 
26日白天的天氣和25日類似,仍晴朗穩定舒適,中午高溫各地仍有28-30度。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6日白天的天氣和25日類似,仍晴朗穩定舒適,中午高溫各地仍有28-30度。 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柏亨攝影
 
他說,這波走得很快,周五開始到周日,又是回暖的好天氣。下一波變化會在周日晚上到下周一,類似26日晚上的變化,溫度會略降,周二回溫有空檔,下周三四五則可能受到鋒面及後面較強冷空氣南下的影響,會明顯的降溫,過去對這降溫變動幅度很高,這一兩天預測已經略為穩定,還不至於到非常冷的地步,但可能還是有接近12-14度的機會,和目前19-20度有不小落差,要留意這波變化以及下周較不確定的天氣。
 
今天的大氣條件相當穩定,大氣擴散條件也不佳,雖然西半部多數地方空氣品質是良好到普通等級,但有些零星測站是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但白天大氣光化反應,可能會略轉差一些,周四可能略轉好,周五六日也可能再轉差,這段期間敏感性的民眾要稍微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