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17

颱風加西南氣流威脅 台東劃設重點保護溪流 

#河川 #溪流 #豪大雨 #太麻里溪 #河川局 #多空 #預售 #政策

記者盧文欽/台東報導

 
中度颱風谷超才逐漸遠離台灣,輕度颱風泰利卻又朝向台灣進逼,氣象局預估颱風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將有豪大雨勢,可能為台灣帶來可能達到1500毫米的累積雨量;雖然台東縣有中央山脈的阻擋降雨量比西部少,不過如莫拉克風災,降在山區的豪大雨水也讓太麻里溪等溪水暴漲,而造成嚴重的災情。
 
水利署第八河川局局長蔡宗憲表示,受到610豪大梅雨影響,土壤的含水量夠,加上最近頻頻地震也導致地殼的結構改變,這次如果又降雨豪大雨量,恐怕引發十分嚴重災情,所以先行做好準備,萬一發現有危急情況時,得以從容的展開搶險作業。不過在巡視河防或是搶險工作時,更重要的是要注意人員的安全。
 
↓卑南溪流域概況圖(圖/ 台灣河川復育網站)
 
河川局也劃定重點保護溪流地區為卑南溪河口至利吉大橋、利吉大橋至鸞山大橋、鹿野溪兩岸、初來橋上下游段,以及位在知本溪河口及海邊的海洋深層水模廠,還有太麻里溪目前還有正在改建中的台鐵鐵路橋和拉灣橋。
 
 
另外縣府也緊急依災害防救法第三十一條第二款前段規定,公告劃定「向陽山區及大武山區、各河川溪流水域(含土石流潛勢溪流)、長濱至大武暨蘭嶼、綠島沿線之海岸、漁港等區域範圍」,為限制或禁止人民或命其離去之範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