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

豪雨特報! 鄭明典:颱風雨區將和東北風雨區重疊

#豪雨 #鄭明典 #颱風 #東北風 #米塔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晨發布豪雨特報,東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宜蘭縣、花蓮縣、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及大台北平地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這幾天雨區不算大,但是局部地區累積雨量已經很可觀。接下來颱風的雨區和東北風的雨區會重疊,要小心。

 

中央氣象局今晨發布豪雨特報,接下來颱風的雨區和東北風的雨區會重疊,要小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白天颱風距離台灣最近,受其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聯合報資料照片

 

氣象局說,預計上午8時30分發布米塔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

 

明天、周二米塔颱風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明天北部、東北部地區容易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南部及中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二颱風逐漸遠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山區局部陣雨。

 

周三至周五颱風遠離,帶來北側較乾的空氣,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