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3

太貴買不起 今年北市房屋成交總價8成在3千萬以下

#預售 #房價 #成交 #大數據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綜合報導

台灣房屋透過實價登錄大數據分析今年北市房產交易「成交密碼」,成交區域以中山(14.6%)、內湖(11.8%)、文山(10%)為前3大熱門區域;總價則以1000到2000萬占39.8%最多,買家最偏好坪數為20至30坪。 

若專看今年台北市房屋成交總價,以1000到2000萬占近4成最多,其次為未滿1000萬、占比21.8%,2000到3000萬元占比18.7%。也代表今年以來,台北市房屋交易高達80.3%的成交總價都在3000萬元以下,3000萬以上成交價僅占交易量的2成,可見台北市太貴的房屋,大多數普羅大眾還是「買不起」。

今年北市房產交易成交區域以中山、內湖、文山為前3大熱門區域,示意圖。記者孫中英/攝影今年北市房產交易成交區域以中山、內湖、文山為前3大熱門區域,示意圖。記者孫中英/攝影

雖然多數人都偏好住新屋,但統計也顯示,台北市成交量最大的「屋齡區間」,以30至40年房屋為主、占28.4%最多,1年以下新屋只占7.3%、占比最低。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台北市不動產近年難得價格下修,買家趁低點卡位入場,但「自住型」買方購屋實力有限,因此傾向在「30坪以內、總價較低物件」;她說,預售屋或新成屋雖然屋況條件好,但是「單價仍屬區域最高」,且相對新大樓的高公設,30年以上物件的中古公寓或華廈「實用空間大」,對講究CP值的小資族而言,吸引力更大,在略為裝修後,有機會打造一個溫暖的小窩。

張旭嵐表示,台北市最多低總價小坪數物件的中山區,因而成為房產熱賣區域,而內湖和文山區房價都較蛋黃區實惠,因此名列近年交易最熱區。

張旭嵐表示,不少購屋族還是有「台北市門牌迷思」,認為整體機能好,房屋增值機率高,尤其幼兒福利略佳,因此小資夫妻還是會希望有機會在台北成家。不過也因為房價高,因此在相同的總價預算下,只能買到台北市蛋白區、屋齡高的「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