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台灣GDP成長率 外銀估可保2

#理財 #新台幣 #外銀 #經濟復甦 #GDP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新台幣匯率此波強過其他亞幣,即使習川會美元走強,外銀估測台幣對美元匯價年均仍會在30.5元,澳盛銀行研究團隊最新分析,新台幣強勢不只是因為外資匯入帶動,台灣經濟復甦有影,基本面仍佳,因此上調今年GDP年增率至2.2%,超過星展銀行上月公布2.1%的樂觀預估。

國際機構對台灣2017經濟成長率估值

國際機構對台灣2017經濟成長率估值

ING安智銀行最新分析亞太匯市,在習川首會熱絡進行下,美元稍有強勢表現,但因亞洲國家的新加坡、香港已經準備跟進聯準會升息腳步,亞幣不會有重挫的機會,前波在亞幣中最強勢的新台幣,因台灣與美國都是美國指控貨幣操縱的國家,隨著美中元首對話,大陸相關風險下降,台灣也有機會跟著危機放緩,新台幣對美元近日才會連續走貶,估測新台幣對美元匯價年均會在30.5元。

國際信評機構認為,台灣經濟今年可望稍為解除外部衝擊,全球景氣同步回溫,特別是產經主體的電子產業,出口決定了台灣的經濟表現,標普估測台灣今年GDP年增率為2%。

惠譽信評指出,台灣GDP變動率與大陸經濟連動,在大陸經改順利下,台灣景氣從去年下半年已展現回溫條件。

全球景氣回溫加速下,澳盛銀行研判,台灣3月出口年增率5.8%,進口成長率10.7%,雖然其中還包含前一年的低基期和季節性因素,但與過去兩年的下降趨勢相比,出口增長仍處於較高水平,特別是出口訂單在過去幾個月持續上升,表現出台灣產業深受全球電子供應鏈需求強勁的帶動,澳盛估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到2.2%。

但大陸經改對台灣經濟的影響,也是澳盛銀行估測台灣成長動向的重要因素,澳盛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楊宇霆分析,現在需再增加考量新的因素,即美國最新貿易政策,尤其是習川首會之後的美中貿易政策變化。

「任何重大變化都將對台灣產生最大的影響」,楊宇霆指出,台灣廠商收到的每1美元出口訂單,其中51%在其位於大陸的設施生產,大陸台商轉移到東協、南亞市場生產,如富士康在印度設廠,均攸關台灣經濟未來的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