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

今年GDP增長 保三有望

#理財 #GDP #國民所得 #台商回流 #經濟復甦 #主計總處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周五(23日)召開國民所得統計評審會議,公布最新經濟預測;中研院院士胡勝正表示,雖然越南排華暴動對台灣經濟有些影響,但隨著美歐經濟穩步復甦,今年經濟成長仍可望上修至3.0%以上,此刻正是吸引台商回流的好時機。

今年GDP增長保三有望。(好房資料中心)

經濟有感嗎?行政院主計總處將在31號公布國民所得概估統計結果,以及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數字。(圖/好房資料照片)

主計總處2月預測今年經濟成長2.82%,由於月前概估首季經濟成長3.04%略優於預期,加以美、歐經濟復甦動能不錯,近期多數預測機構都認為台灣今年將逾3.0%。

胡勝正表示,上月底他認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可逾3%,目前看法仍相同,但基於4月出口沒有預期好,加上越南排華動亂所帶來的衝擊仍待觀察,目前看法較先前保留,但預期仍可逾3%。胡勝正指出,全球經濟要靠先進國家帶動,美國4月份失業率已降至6.3%,創下2008年10月以來新低,美國聯準會也認為第2季的成長會更強勁。

至於台灣最大的出口地區大陸,胡勝正說,雖然今年來大陸經濟趨緩對影子銀行、地方負債會有些影響,但問題應不大,依各方估計大陸今年經濟成長仍可達7.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