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知名廢墟景點遇危機 南投林管處伸援88支漂流木

#廢墟 #景點 #南投 #林管處 #漂流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林敬家/南投報導

 

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濕地「漂流光座標」是當地以漂流木創作的環保藝術品,卻因破敗「廢墟風」意外成國內知名景點;唯潮汐風雨侵襲多年,原有上百支木頭已剩不到100支,地方公所向外求援,南投林區管理處因此無償提供漂流木88支。

 

廢墟熱點「漂流光座標」位在福興鄉福寶出海口的濕地上,10多年前因颱風將漂流木沖到沙灘上,社區突發奇想,且在知名藝術家謝里法提出的創作理念下,將凌亂的漂流木一根根立起,頂端削成斜面,黏貼鋼化玻璃,成為「環保藝術品」。

彰化縣福興鄉漂流光座標是知名廢墟風景點,因漂流木流失已剩不到百支,南投林區管理處無償提供88支給當地公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吳農夫攝影彰化縣福興鄉漂流光座標是知名廢墟風景點,因漂流木流失已剩不到百支,南投林區管理處無償提供88支給當地公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吳農夫攝影

而因漂流木看起來實在太破敗,但一根根木頭上黏著的鋼化玻璃,在陽光、晚霞、月光下成了反光鏡,折射光彩與海景相輝映,猶如廢墟,卻又別具風情,而受到攝影愛好者和年輕人的喜愛,意外成為成為拍照打卡的「廢墟風」熱門景點。

 

但「漂流光座標」景點內的漂流木,在多年來風吹日曬、潮來潮往及颱風豪雨的影響下,原本365支的規模,如今剩不到100支,福興鄉公所為修復該景點,向南投林區管理處申請無償提供漂流木,南投林區管理處也因此核撥漂流木88支。

 

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今年9月為配合彰化全海岸聯合淨灘活動,8月間已先在彰化沿海地區辦理漂流木清理作業,清理後漂流木集中暫置南投林管處田中苗圃;接獲福興鄉公所需求,經評估同意無償提供漂流木88支,材積20.252立方公尺。

 

南投林管處也提到,藉由彰化海岸聯合淨灘活動,有效減少海岸垃圾、漁網和漂流木堆積,海岸也因此變得更加乾淨美麗,而利用清理後的漂流木來點綴海岸景點,不僅透過廢物利用來營造美麗的家園,更讓外界看見不一樣的海岸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