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46

如何避免租屋糾紛 桃園地政局自製動畫宣導

#政策 #租售 #桃園 #地政 #動畫 #自製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根據《崔媽媽基金會》統計,接受申訴的案件類型,最常遇見的糾紛就是押金不退、租金不繳,以及修繕責任的問題,但大部分的民眾遇到問題,往往不知道如何處理。桃園市地政局的科員們,為了幫助民眾解決這些問題,特地從國外購買動畫軟體,自行製作宣導動畫,甚至還自己使用客語來配音,創下六都先例。
 
桃園市地政局地價科長林鼎鈞表示,桃園因為產業性質的關係,有大量的外來人口,因此租屋需求非常龐大,但是委外製作的費用相當高,一支3分鐘左右的影片,製作價格約在6到10萬,因此有同仁提議,不如自己購買動畫軟體來製作影片,因此地政局決定花2萬從英國購買線上軟體,大幅度節省公帑花費。
 
桃園市地政局自製動畫,來宣導如何避免租屋糾紛。桃園市地政局提供
 
桃園市地政局自製動畫。桃園市地政局提供
 
但是科員們的專業是地政,一開始為了熟悉動畫軟體,可是傷透腦筋,好不容易大家都上手,科員們組成了6人小組,從去年10月開始製作,第一支影片「房東篇」足足花了同仁2個星期,不僅是自己製作動畫,同仁還自己配音,為了讓影片內容更貼近市場真實,科員們也事先跟桃園市租賃公會確認求證。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科員們越來越上手,陸續完成了「房客篇」和「包租代管業者篇」,兩支動畫影片,並且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陸續將影片放上網路平台。
 
由於桃園境內,客語族群相當多,科員們又特地以客語,將「房東篇」重新配音,製作成客語版本,同時由於市內房客族群多元,科員們現在也正在為「房客篇」,以英、日、客語進行配音,這樣的做法,也是六都地政的第一次。
 
林鼎鈞表示,這套軟體的授權使用期限是一年,為了物盡其用,未來其他的地價宣導,也都考慮用動畫製作,能夠用更親民的方式,宣導硬梆梆的政策內容,同仁們也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房東篇:
 
房東篇客語版:
 
房客篇:
 
包租代管業者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