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00

黃色小鴨來安平港 南市議員極力爭取

#地方 #安平港 #旅遊局 #黃色小鴨 #林默娘 #公園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由荷蘭霍夫曼藝術大師所製作的浴缸泡澡明星玩具「黃色小鴨」,僅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口停泊10天,即吸引100多萬人潮。陳文科、蔡淑惠、洪玉鳳及蔡玉枝等議員16日要求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儘快爭取「黃色小鴨」來安平港停放,增進南市觀光商機。
 
 
陳文科議員表示,黃色小鴨高約6層樓高、重500公斤,是荷蘭概念藝術大師霍夫曼所創作。2007年開始已游過法國、澳洲雪梨、巴西聖保羅、日本大阪及香港等10國、12個城市;由於霍夫曼創作橡皮鴨的目的,是要宣揚簡單的快樂,傳遞無國界、無歧視的友愛信息,因此,游過的城市均受到當地民眾的喜愛,目前停留在維多利亞港,已為香港點亮觀光人潮與商機,台灣的基隆、台北市及新北市與高雄市無不積極爭取要搶來台先機,但市府卻無感,讓很多市民相當失望。
 
蔡淑惠議員說,市府財政缺口雖大,但錢要花在刀口上,黃色小鴨來台的費用僅300多萬元,卻可將台南推向國際舞台,且其周邊的經濟效益大,花這些錢絕對值得,尤其台南的安平與荷蘭的關連在荷蘭文獻皆有記載,她希望觀光旅遊局不惜一切代價爭取,並請出身台南安平有四分之一荷蘭血統的知名藝人席曼寧出面代言,增添爭取的利基。
 
洪玉鳳議員也說,很多民眾都很期待黃色小鴨來到台灣,台灣還有藝人專程帶小孩到香港看黃色小鴨,若市府能爭取到台南市來展出,是花小錢卻創造觀光亮點與超夯商機,特別是安平港不管潮差或風力,都比別的縣市還穩定,又有與荷蘭有歷史的連結,都是賣點。
 
蔡玉枝議員表示,黃色小鴨是很多人小時候共同的回憶,林默娘公園旁的港灣,很適合停泊黃色小鴨,又能帶動扎哈木公園的熱絡,讓原住民文化傳揚,她希望市府能積極爭取。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坦承黃色小鴨來台南市是一大賣點,他也認為安平港很適合停放,但市府卻沒錢,所以不敢大張旗鼓,若企業能贊助,市府會更有利基爭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