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

無關選舉…花媽心內話:對受傷的人很抱歉

#地方 #陳菊 #民進黨 #選舉 #花媽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昨天正式發表,對於新書連日來引起黨內不小紛爭,被認為與下屆高雄市長初選有關,陳菊強調出書真的無關選舉,內容也沒有否定任何人的意思,對於感覺受傷、被糟蹋的人,她感到非常抱歉。

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書中談到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引起許多爭議。 (記者劉學聖/攝影)

新書作者天下雜誌副總主筆林倖妃說,全書陳菊最不想談的是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她不斷「逼」陳菊,陳才談了一點點。陳菊解釋,社會對蔡英文和賴清德有所期待,她了解他們承擔責任辛苦,所以一直不願談。

林倖妃說,此書是她提出撰寫構想,不是接受委託。完成後拿給陳菊看,陳菊只要求刪除有關施明德的一段,約二百多字。至於什麼內容,陳菊不願透露。

新書談到二○○六年高雄市長選舉,引起許多爭議。包括立委管碧玲回應「要再劃幾刀?」前代理市長葉菊蘭駁斥部分非事實,駐日代表謝長廷指如擴大私心或強調派系矛盾,「就是充滿醜陋算計和自私惡鬥的紀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不解為何繼續抹黑。

陳菊昨天對此大嘆「害我滿頭包」,並向管碧玲等人表示「非常抱歉」,強調出書不是要否定任何人,出書時間點也無關選舉。

陳菊說,每個人回憶角度不一定相同,記憶也不一定那麼完整,但她很願意坦白說出那個過程,其中有反省的角度,希望民進黨不要重蹈錯誤,相信台灣人民期待民進黨可以理性的競爭,最後團結一致,讓執政拿出好的成績。

關於前代理市長葉菊蘭的部分,陳菊更正書中所寫葉與她比民調輸了後自動退出初選,強調葉一直沒有參選意願,並力抗黨、府、院的壓力仍支持她參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