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5

氣爆滿月 重建工程超前4.3%

#地方 #高雄氣爆 #災區 #三多路 #箱涵 #工程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今天滿月,水利局指出,災區8標工程重建,至29日進度為12.90%,約超前4.3%,三多路雨水箱涵已經開始埋設,可望紓解汛期排洪,讓氣爆災區不至於再淹水。

氣爆災區8標工程重建進度超前,三多路雨水箱涵已經開始埋設,可望紓解汛期排洪。(高市府提供)

水利局總工程司蔡長展說,重建工程在完成鋼板樁打樁後,全面進行壕溝清淤,然後進行箱涵埋設,箱涵埋設分預鑄和場鑄兩種,視發包有不同的建置方式,不過排水箱涵都比照舊箱涵的規格,有直徑3公尺與3.5公尺,二聖路一帶因為支流多,所以是雙孔式的3公尺箱涵。

水利局表示,重建工地每天約有逾200台施工機具,其中28台破碎機及40台挖土機同步進行清疏破碎箱涵的打除和廢料清疏,還有大型機具吊掛箱涵埋設,重建工程順利進行中。另外,為讓災區周邊居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已完成電信、自來水等民生管線佈設協調,納入復建工程同步施作,災區居民因線路管線中斷影響使用權益,市府已協調業者酌減收費。

市府設定重建區道路在11月20日通車、12月20日沿線景觀復原,各標工程進度及清疏量累計59621立方公尺,完成率89.17%;箱涵破碎累計長度3151公尺,完成率81.7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