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斥資1500萬 台南全新槌球場正式啟用

#地方 #政策 #槌球場 #啟用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南市立槌球場4日舉行啟用典禮,由大橋國中熱舞表演熱鬧開場,正式宣告這座坐落於南區「公37」基地的全新槌球場揭開序幕,未來將提供市區喜愛槌球的民眾,更優質友善的運動場地。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槌球是一種既有趣,又能促進運動神經的運動,還能保持體態的健康,非常適合樂齡族群,市府將持續尋找優質場地,打造槌球運動場所,如公園、綠地等等,藉此推廣槌球運動,也讓民眾有更多優質的休閒運動場所能使用。

 

台南市立槌球場4日舉行啟用典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立槌球場4日舉行啟用典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原市立槌球場使用已逾30年,從未修繕整建,南市府108年度發布實施「變更台南市主要計畫(第五次通盤檢討)」,其中南區5-25-12M計畫道路(預定開闢),將貫穿原槌球場地,故須配合遷建,移設至鄰近公園用地「公37」基地。
 
市府在爭取教育部體育署補助興建計畫經費計1500萬元,其中體育署補助1050萬元,市府自籌450萬元,將舊有槌球場拆除後,整體遷建至現址,共設置4面槌球場地、管理中心、看台及周邊景觀等相關服務設施,除提供台南市辦理槌球比賽使用,平時更是樂齡長者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槌球場配合台南市綠能政策,設置地面型及屋頂型太陽能光電設施,除提供民眾遮陰,讓球場環境更舒適外,更能配合產出每年117,980KW的發電量,等於提供28戶一般住宅用戶一年的用電,持續推展永續綠能的政策。
 
體育處表示,原舊有槌球場,共設置2面槌球場,遷建後場地增加為4面,場地能輪替養護,並設有觀眾席、休憩區、親子廁所與無障礙廁所等友善空間,提供更安全良好的運動環境,更是槌球球友們彼此交流、以球會友的好所在,未來將結合營運單位,辦理多元化的槌球推廣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參與,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營造健康樂活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