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0

淡海輕軌、南迴電氣化最快2013年動工

#淡海輕軌 #南迴鐵路 #電氣化 #高鐵局 #鐵工局 #綠山線 #淡海新市鎮 #租售 #建案 #預售 #政策 #交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討論多年的淡海輕軌捷運、南迴鐵路電氣化終於要動工了!高鐵局與鐵工局分別編列1700萬、8600萬,做為這二項計畫前置作業的經費,並在明年底前開始動工。淡海輕軌將同時建綠山、藍海2線,通車時間預計為2017年;南迴鐵路電氣化則預計2020年通車。

淡海輕軌耗資近130億。高鐵局副局長胡湘麟表示,淡海輕軌捷運「綠山線」會從捷運紅樹林站經登輝大道、濱海路、沙崙路等,進入淡海新市鎮;「藍海線」則由捷運淡水站經中山、中正路、淡海路,至沙崙路與「綠山線」共軌進入淡海新市鎮。工程將分成2期,最快2017年通車。

胡湘麟說,淡海輕軌2線總長約14公里,將設20個車站。其中有部分平面路段會與一般道路共用路權,輕軌將有優先路權,也不會再另闢平交道。

另外,南迴鐵路電氣化部份,總經費約288億。鐵工局發言人周永暉表示,預計明年先做地質勘查,後年動工,由於行政院有指示要求,因此計畫將提前到2020年通車。

周永暉說,除了南迴鐵路外,還將屏東潮州到枋寮也納入,完成「環島鐵路電氣化」。除鐵路電氣化,潮州到枋寮、台東太麻里附近等路段將雙軌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