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4

凶宅大廈掛布條 正對新建案

#地方 #凶宅 #風水 #九龍大廈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九龍大廈29年前發生縱火案,共奪走24條人命,近來有人在屋外懸掛「本棟凶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引來用路人側目。由於對面正好有建案在蓋,有網友提到「本來考慮看那裡,想想還是放棄了」。

稱作完法會就拆掉大公路、新興街口的九龍大廈樓高9樓,當年地下室是卡拉OK店,1樓為泌尿診所及電玩店,2、3樓是三溫暖,4至8樓為住宅,9樓是賽鴿協會辦公室。1989年5月16日火警奪走24條人命,因頂樓出口被鎖死,有19人疊屍在這。

九龍大廈近來有人掛布條「本棟凶宅」,引發揣測。(曹明正攝)九龍大廈近來有人掛布條「本棟凶宅」,引發揣測。(曹明正攝)

鹽埕區長顏賜山透露,凶宅布條一掛出後,1999即接到民眾陳情,認為寫著凶宅觸霉頭,希望拆除,但致電懸掛的蔡姓民眾,對方表示因為有需要才做法會,農曆7月做完後就會拆掉,區公所對此也僅能尊重。

預售屋銷案受影響據了解,這棟凶宅因荒廢多年,曾有人穿鑿附會說有靈異事件,還有街友死在裡面,過去也曾做過法會,前陣子當地中山里長易明忠才在自家宮廟幫忙超渡,區公所還協助到圖書館找了當年資料,抄錄亡者姓名。

地方人士指出,做法會根本不需要掛布條昭告天下,巧合的是,掛出來的時間點正是對面建案正在推銷預售屋,布條也正對著建案。有網友就在網路房巿討論區留言,本來有考慮這個地方,但搜尋完「九龍大廈」就放棄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