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2

議員涉人頭搶都更優先承購權 陳鴻源父100萬交保

#預售 #陳明雄 #陳鴻源 #都更 #古亭都更 #連勝文

記者蕭博文/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稱國賓大地環保事業公司2008年間,涉嫌利用人頭收購北市大安區龍泉段部分都更土地,企圖搶有都更優先承購權,追查發現該公司前負責人陳明雄即新北市議員陳鴻源之父也牽涉其中,昨搜索並傳訊陳明雄等8人,訊後依偽造文書罪嫌,諭令陳明雄100萬元交保、副總經理陳允恭60萬交保。

檢調指出,國賓大地2008年間相中本案都更案土地,因地點鄰近北市師範大學校區,一旦成功整合獲利可期,因此透過國賓大地陳允恭安排人頭收購土地,期望藉都更案過關後大撈一筆。

據調查,陳允恭安排約8名人頭收購都更案土地,通過應有部分及共有部分超過1/2的門檻,再向地政事務所登記,涉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而陳明雄隱身幕後,被檢調視為全案主謀之一。

檢調查出,國賓大地2008年起著手整合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和平東路口附近的古亭市場都更案,隔年已完成近8成的地主簽約手續;該案基地面積達696坪,產品規畫為31層商辦大樓,一旦都更成功銷售金額上看50億元。

但地主協調整合未如預期順遂,都更案無疾而終,陳明雄也轉讓股權退居第二線;不過檢調仍懷疑,國賓大地當年收購都更案部分土地是透過人頭不實登記,因此傳訊當時的負責人陳明雄與實際安排收購案的陳允恭。

調查局北機站接獲檢舉後向北檢報請指揮偵辦,昨搜索國賓大地及陳明雄等住居所共7處,約談陳明雄等8人到案漏夜偵訊,訊後先將陳明雄諭令100萬交保、副總經理陳允恭60萬交保。全案刻由檢調擴大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