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

萬達去地產化 營收增逾一成

#理財 #萬達 #去地產化 #營收 #文化產業

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萬達集團轉型成績初現,根據昨(5)日公布的業績快報,在今年上半年總營收人民幣1,199億元(約新台幣5,937.5億元)中,過去主業的房地產合約收入降至42%;文化產業則創收人民幣290億元、年增57.1%,成為萬達集團新動能。

董事長王健林在2016年初萬達年會上表示,今年是萬達轉型關鍵年,計畫轉為現代科技服務型企業。亞太商訊指出,時間過半,從集團昨日發布的「期中考試成績單」可發現,「去地產化」正在加速,文化、金融、旅遊等版圖猛力發威,顯示萬達正努力褪去鋼筋水泥味。

分析萬達2016年上半年業績,可以發現其收入結構發生很大變化。其上半年總營收人民幣1,199.3億元、年增逾一成,其中萬達商業合約收入為人民幣643.6億元,房地產合約收入人民幣506.2億元,比去年下滑17.3%。

其中,萬達文化集團收入達人民幣290.3億元(約新台幣1,437.6億元),完成上半年計劃的105.7%,比去年同期大增57.1%;文化、金融等輕資產業務收入迅猛增長,在整體營收中的占比持續提升。

亞太商訊點明,從上述數據可知,萬達商業的房地產合約收入占集團總收入42%,已不到半數。在地產合約收入下降之際,集團整體收入保持增長,其新增長點就在於萬達文化、萬達金融等輕資產業務。

由此可見,萬達的地產收入下降是主動調整的結果,「一減一增」之間顯現出萬達「去地產化」轉型成效。而隨著萬達文化、萬達金融等輕資產業務快速發展,預計地產收入占比將下降,服務業收入占比也將持續提升。

值得一提是,萬達金融業務表現亮眼,萬達金融集團上半年收入人民幣155.1億元,完成全年計劃的73.2%,完成上半年計劃的162.5%。尤其「飛凡網路」展現彎道超車的表現,讓萬達在半年報中引以為傲。

數據顯示,飛凡網路上半年註冊活躍會員4,461萬,完成上半年計劃的101%;與華潤、綠地、物美等商業集團達成戰略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