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1

罕見清明草 世界最小蘭花

#地方 #清明草 #綬草 #野生蘭花 #保育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哇…好細緻的野生蘭花!」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保育業務承辦人許逸玫,清明節前夕在某深山發現「清明草」,細如米粒的花朵、宛若紅龍抱柱的花序,讓觀者品頭論足;資深媒體人柯焜耀說,它的正式中文名稱叫「綬草」,是世界最小的蘭花。

清明草的花朵僅約1粒米大小,堪稱為世界最迷你的蘭花。(記者沈揮勝/攝影)

林管處生態專家廖慶森表示,清明草另有青龍纏柱、金龍盤樹、盤龍參等多種俗名,因傳聞可入藥,被濫採殆盡,是極度罕見的珍稀植物。

南投縣政府14年前遴選出來的首任「駐縣藝術家」陳代銳表示,家中院內曾分布有清明草,被外人發現後「每天清晨都有人來偷拔,為了保種移植幾棵到花盆,結果最後連盆栽的都不見」,可見其特殊與珍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