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蘇貞昌當縣長僅完成1件都更 侯友宜:市長要有魄力解決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出席環狀線秀朗橋站、景平站招商說明會,談到要用大量容積獎勵方式,最快速度更新老舊房屋,還提到行政院長、時任台北縣長蘇貞長任內都更僅完成一件,但他的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成立半年以來,有92件申請都更,通過65件,22件已經動工,「一個市長要有決心、魄力解決,才能讓舊的城市變新。」

侯友宜表示,捷運環狀線在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任內是規畫期,「我任內是施作期、土地開發期,一棒接一棒,我的責任是讓捷運完工」,用大眾運輸導向(TOD)觀念帶來商機,改變城市風貌。

秀朗橋站預計興建地上20層、地下5層的大樓。模擬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秀朗橋站預計興建地上20層、地下5層的大樓。模擬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侯友宜談到土地開發會改變周遭環境、生活機能,且要用大量容積獎勵方式,最快速度更新老舊房屋。侯還提到行政院長、時任台北縣長蘇貞長任內都更僅完成一件,但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成立半年以來,有92件申請都更,通過65件,22件已經動工,「我要改變的是城市風貌,一個市長要有決心、魄力解決,才能讓舊的城市變新。」

侯友宜受訪時表示,這是第一場說明會,未來還會有板橋站招商說明會,另外委託台北市的7站也已啟動,他希望明年能順利開標,6月能簽約,屆時土地開發可能帶動整個生活模式不同,讓新北市能邁入更國際化的城市,也透過捷運,帶來人口移轉,帶來經濟效益。

由於開發站位處人口稠密區,侯友宜指出,目前正在推動都更,尤其危老都更推動得非常順利,更期盼未來捷運到哪都更到哪,隨著站體周遭150到300公尺,都能夠有大量都更,也會釋出更多容積獎勵,像是秀朗橋站容積獎勵可達到800%,「只要讓民眾使用上能得到利益,且帶來商機,是可以做的。」

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和景平站土地開發案,皆位中和區,其中開發大樓包含捷運、店鋪、商場及住宅多元使用,其中秀朗橋站預計興建地上20層、地下5層之開發大樓;另景平站預計興建地上11層、地下3層之開發大樓,預估開發量體達1.6萬坪,可提供地方住商空間,提升地方生活機能。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共有10站規劃辦理土地開發案,可為新北帶來525億元投資,挹注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80.1億元,帶來6000個就業人口,除了秀朗橋站、景平站和板橋站是由新北市政府辦理招商,其餘7站委託台北市政府代辦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