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6

1歲半男童戶頭全存壓歲錢 網友見金額嘆:比我年薪多

#寰宇 #紅包 #年薪 #壓歲錢 #理財 #儲蓄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你小時候的壓歲錢都被「爸媽幫你存起來」了嗎?大陸江蘇蘇州有一位1歲半的男童今年春節領到好多長輩給的紅包,其父親也幫他存起來,不過是真的為他開銀行帳戶,並全額存入,不到兩年就入庫人民幣10萬2485元(約43萬新台幣),讓大陸網友們自嘆不如,直呼「比我年薪多」。
 
綜合陸媒報導,江蘇蘇州一位張姓爸爸在春節後到銀行存錢,不過是幫1歲半的兒子存下家人親戚給的超厚壓歲錢,帳戶共有人民幣10萬2485元。張爸爸說,自從兒子百日宴儀式起就給他開了一個戶頭,「把他從小收到的壓歲錢都存起來,等他長大後再給他,作為他的第一桶金,希望他去做他想做的事」。
 
大陸江蘇蘇州有一位1歲半的男童今年春節領到好多長輩給的紅包,其父親也幫他存起來,不過是真的為他開銀行帳戶,並全額存入,不到兩年就入庫人民幣10萬2485元(約43萬新台幣),讓大陸網友們自嘆不如,直呼「比我年薪多」。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金融研訓院今公布「台灣金融生活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國人在儲蓄上面臨兩極化現象。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張爸爸也透露爺爺奶奶對孫子寵愛有加,所以紅包給的比較多,另外還有自己與親朋好友的紅包,全部累積下來就這麼多了。
 
網友們則感嘆說「我的存款比不上一個孩子!」、「比我年薪多」、「可見貧富差距之大」,也有人點出問題「這跟一歲半的孩子沒關係」,一來一往父母也要回包給對方,不一定真的都是賺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