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6

房屋也有「身家履歷」? 屋況透明資料庫讓買家更安心

#多空 #永慶 #產權 #房價 #實價登錄 #後實價登錄 #屋況 #屋齡 #購屋 #凶宅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已上路逾3個月,在房價日益透明的情況下,消費者的觀望態度也隨之鬆動,買氣開始回溫。永慶房屋指出,僅有價格資訊,仍不足以作為整體屋況的判斷標準,為避免買到屋況不佳的物件,買家更希望了解房屋的歷史背景及現狀,永慶將推出整合25年物件調查資訊的屋況資料庫,提供消費者更詳盡的購屋參考指標。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主張,只有房價透明還不夠,應讓房屋歷史與現況也透明。他表示,永慶已將25年來累積的物件調查資料,整合成為「屋況透明資料庫」,內容包括全台灣各物件產權、特色、使用現況及異常情形,建檔紀錄十分詳細,至今已累積上千萬筆資料。

廖本勝說,資料庫內容猶如住宅的「身家履歷表」,從單一物件,到其所屬的大樓或社區,甚至過往及現在的屋況,都有完整資訊,讓消費者在物件委託、帶看、成交的三大階段,都能隨時掌握房屋情形;其中光是「異常狀況」類目,就細分成66大項,例如兇宅、傾斜、火災戶、增建等,並清楚標註於不動產說明書內,讓客戶能夠充分掌握物件的「身家背景」,購屋更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