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交投熱 高雄全年推案衝1,200億元

#建商 #房市 #實價登錄 #後實價登錄 #地方 #多空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今年是高雄的房地產熱鬧年,房屋買賣移轉棟數持續增加,建商推案也保持積極,累計至11月底,推案達1,128億元、年成長9.66%,預計全年可突破1,200億元,而擁有美術館特區的鼓山區,還是最熱門的指標區域。

高雄推案全年可突破1,200億元(圖/高雄市景/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市建築開發公會總幹事林佩樺5日指出,截至11月推案的大樓總戶數6,825戶,雖然比去年同期的6,230戶增加10%,不過,建商並沒有因房地產熱銷而爆量推案。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根據過去經驗指出,高雄每年的房屋需求數量,平均在5,000到6,000戶之間,而房屋的推案,從2004年的1.83萬戶高峰,到2008年甚至低到只剩下3,000多戶,目前供給量也沒有大幅增加,因此在高雄整體大環境的優勢下,「我對高雄明年房地產市場挺樂觀的」。
 
實價登錄8月上路,但高雄房地產市場似乎未受明顯衝擊,甫公布的11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還是達到3,696棟、月增7%,信義房屋高雄區執協林武雄說,這一波房屋買賣移轉,主要是建商年底前交屋數量較多的關係,從移轉集中在鼓山區的情況顯示,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還是建商推案時最優先的選擇。
 
他表示,由於高雄市101年公告土地現值,全市平均調幅為4.05%,比起去年高出一倍,其中,又以鼓山區調漲7.55%最高,在公告土地現值呈現穩定上漲趨勢下,以往在重劃區第一排才有每坪30萬的行情,現在已逐漸成為常態。
 
東森房屋高雄分會會長吳國隆則說,高雄的土地、房價一路挺升,主要是政府積極推動各大公共建設,吸引北部、中部的資金進駐南台灣所引發的結果。
 
他認為,過去以來,高雄屋主以成本賠售的情況將不復見,反而在房市回歸基本面之後,只要是好地段、好產品,就不會寂寞,吳國隆強調,高雄房價將循大台北模式走入多頭格局,從自住,進階走向投資獲利,帶動南部房市的前景看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