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2

林佳龍拚路平 文心路打頭陣

#路平專案 #馬路 #人行道 #林佳龍 #文心路 #地方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市府建設局啟動文心路全長20.4公里的路平計畫,除汰換老舊自來水管與路平,規畫拓寬人行道,讓文心路成為人本、安全與綠色交通的最佳示範,市長林佳龍6日強調,「路平最後成敗攻堅在文心路!」3年後交通將煥然一新,暢行無阻,連外國人來台中都很方便。

捷運綠線2018年底將試運轉,中市府啟動「文心路」全長20.4公里路平計畫

林佳龍表示,以捷運綠線為交通骨幹,文心路作為示範道路,配合捷運通車,高架捷運車廂,在文心路行走變成一座「移動城堡」,不只具大眾運輸功能,也能讓市民和遊客讚嘆都市景觀,台中市2018年舉行花博,公共空間美化,私人空間也要跟著美化,將美化從生活中內化,才會形一種城市文化。

建設局長黃玉霖在市政會議進行「文心路人本步道建置暨路平專案最新成果」專案報告,「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2年內累計長度突破440公里,啟動文心路平預計2018年8月完工。黃玉霖說,文心路平工程不只進行路平,更將現有人行道大幅度拓寬,規畫自行車空間,協調自來水公司汰換老舊自來水管,總經費約8億元,打造國際級道路。

「很多民眾使用路平很感動!」林佳龍表示,藉由4年500公里路平達到縮短城鄉差距目標,他以豐勢路為例,豐勢路是東勢民眾進出重要道路,路平讓當地民眾相當有感。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北捷已拆除台中捷運綠線施工圍籬76.7%,將近22.5公里,預計2018年4月底全部折除,此外,文心路汽機車大都直接停放騎樓、人行道上,市府採「先供給、後管理」策略,預計在文心路及其周邊增設6052格停車格,停車格總數將達2萬多格。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