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06

買預售屋 有4張圖就算看不懂也一定要拿!

#預售 #購屋 #平面圖 #建商 #樣品屋 #公設 #建案 #買房 #建築藍圖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食安危機爆發!如今大家吃東西都很在意成分為何,名氣響叮噹的大廠出品似乎也不再是保證,食物如此,動輒千萬的房子更是如此!買預售屋到接待中心看房,除了業者提供的外觀透視圖、全區配置圖及家具配置圖外,建築藍圖尤其重要,專家提醒民眾務必向業者索取,以免付了錢後才發現差很大!
 
參觀預售屋,除了看模型及業者提供的種種圖外,記得要向業者索取建築藍圖。(好房資料中心)
 
樣品屋預售屋(大刊頭)
 
1. 外觀透視圖 了解房子的長相
 
外觀透視圖就是房子完工後的模樣,據聯合報採訪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指出,這有助於了解房子的長相、氛圍及質感,然這張圖要留意兩個重點,其一是為求美化,該圖是建設公司找專業人士畫出來的,並非實景,看看就好,至於四周街景,同樣也是參考即可。房產專家邱愛莉表示,建議不要挑建築外觀過於前衛的,通常完工後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當小小的模型化身為15到20層樓高的建築,可能又是另一種氛圍。
 
2. 全區配置圖 搭配建築藍圖看公設
 
全區配置圖又稱之為公設樓層平面圖,除了可看出社區內公設項目、大小及分布的位置外,亦可見房屋座向,採光以及是否為邊間。其中最重要的是公設是否為合法使用空間,以免發生像日前有建案的社區中庭其實是開放空間,而非專屬於社區用戶使用的窘境。
 
專家建議,該圖要和建築藍圖比對,因為藍圖上會顯示特定空間,如停車格、機房等位置,梁茂廣告副總經理謝佳儒接受《蘋果日報》採訪表示,民眾要記得跟現場銷售人員索取,日後要裝潢也才好跟設計師溝通。
 
3. 家具配置圖 當心比例不一致
 
家具配置圖是為呈現日後擺上家具後的空間大小,房市專家Sway提醒,愈漂亮的地方,愈值得注意!而這張圖最好也要搭配建築藍圖看,並且注意比例問題,由於圖上並不會顯示正確的比例為何,為了讓空間看起來更大,會將1/60的傢具,畫在1/50的平面圖上,待房子蓋好後才發覺與想像截然不同,所以,最保險的方式還是搭配建築藍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