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南部船廠BA.5社區群聚 感染源不明

#本土 #疫情 #政策 #指揮中心 #新冠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王家瑜/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昨天新增1萬6921例本土新冠個案,死亡53人,一名3歲幼兒發病到死亡僅3天,但亞變種社區威脅變大,再添2本土BA.5病例,其中一名感染源不明,為南部船廠人員社區群聚,職場接觸者已10人確診。
 
本土新增1萬6921例,為4月30日以來最低的。新增53人死亡,其中年齡最小為一名3歲女童,無慢性病史,7月21日發高燒、快篩確診,22日持續高燒至41.1度緊急送醫,23日病況惡化搶救不治,死因為腦炎合併心肺衰竭。兒童染疫死亡累計25人。
 
上周開打的6個月到5歲幼兒莫德納疫苗,截至目前共4萬4894人次,接種率僅5.6%。圖為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接種幼兒莫德納疫苗。圖/中時電子報
上周開打的6個月到5歲幼兒莫德納疫苗,截至目前共4萬4894人次,接種率僅5.6%。圖為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接種幼兒莫德納疫苗。(鄭任南攝)
 
昨也公布新增46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境外移入,以及2例BA.5本土案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一例與接機有關,另一例則感染源不明,為南部船廠人員,曾在5月18日確診,7月13日出現咳嗽、喉嚨痛、肌肉痠痛,之後快篩陽性,疑為重複感染經基因定序為BA.5,職場同事有10人確診,疑為社區傳播事件。
 
目前國內累計檢出416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境外移入病例,本土累計檢出9例,皆為BA.5,7例與接機有關、2例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王必勝說,為確保國內不受BA.5疫情侵襲,將視幼兒莫德納接種覆蓋率討論是否開放邊境,沒設定接種率目標,先觀察幾天再評估。
 
但上周開打的6個月到5歲幼兒莫德納疫苗,截至目前共4萬4894人次,接種率僅5.6%。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目前國內疫苗覆蓋率加自然感染率近9成,群體免疫已經足夠,以國家整體公衛而言,兒童疫苗覆蓋率不是邊境開放的重要評估因素,邊境開放腳步可以繼續,並建議家長盡快帶孩子打疫苗,以因應下一波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