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疫情當前!高市勞工局開放「線上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疫情 #勞工 #勞資爭議 #調解 #地方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勞工局去年受理3854件勞資爭議調處案件,因為疫情一直未解封,勞工局強化申訴中心服務櫃台及調解環境的消毒與阻隔措施,確保在安全環境下有效協助勞資雙方化解爭端,調解成立率達77%。最近疫情又趨緊張,勞工局提醒勞資雙方可多加利用「線上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局受理後即會指派專人服務。
 
高雄市勞工局長李煥熏表示,防疫優先,為了降低民眾的疑慮及風險,勞工局除加強辦公場域的消毒與防疫措施外,在勞資爭議調解部分,也鼓勵可以善用線上申請,相同的服務,免出門、免排隊更安心。且為避免勞資雙方因為忘記攜帶文件,而延誤調解效率,勞工局也貼心地將雙方須事先準備的佐證資料,轉製成QR code,印貼於寄發的開會通知單上,希望能再縮短彼此調解的時間,更安全有效地來進行調處。
 
高雄市勞工局提醒勞資雙方,疫情期間可多加利用「線上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局受理後即會指派專人服務。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高雄市勞工局提醒勞資雙方,疫情期間可多加利用「線上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局受理後即會指派專人服務。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李煥熏說,其實有許多勞資爭議案件,是由於雙方對勞動法令的誤解所產生。勞工局在召開調解會議之前,會主動聯繫雙方,提供相關法令的諮詢服務,消弭彼此的歧見,有些案件在未召開調解會議前,便可因此來達成和解。勞工局也提醒勞資雙方,經由線上申請勞資爭議調解的案件,倘若在開會前已和調解對象達成和解,也可利用線上申請撤回調解,一樣免出門就能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