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預售屋一日三價卻稱「不二價」公平會立案調查

#預售 #地方 #公平會
聯合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媒體日前報導桃園楊梅區某預售案二月底開賣,早上每坪賣24萬,下午變26萬元,隔天又追加為28萬元,一日三價,卻宣稱是「不二價」,立委張其祿今天在立院經濟委員會正式提出檢舉,要求公平會調查。公平會主委李鎂表示,公平會已立案調查。她說,公平會也會針對329房市檔期是否有資訊不對等、廣告不實等情事加強監控,若有不法也會主動啟動調查。
 
一名消費者近日在《靠北建商2.0》投訴,指出楊梅區某預售案,代銷說全部不二價,但上月26日早上開賣、一坪24萬,下午就來到26萬,隔天單價又再度調到28萬元。媒體報導知情人士指說案因為開賣後湧入買家,因此不斷調高價格。立委張其祿在立院經濟委員會表示,他正式向公平會檢舉此案,希望公平會介入調查,以遏阻類似不當銷售方式。
 

 

公平會。圖/翻攝維基百科
北市「華山川」建案廣告不實,公平會開罰60萬元。圖/翻攝維基百科

 

 
李鎂表示,建商推案若促銷行為會引消費者錯誤認知,有廣告不實狀況,就涉違法,此案公平會已在調查中。
 
張其祿再問,不只桃園,新竹、台南也有很多建案製造排隊銷售假象,公平會也應該出手制止類似哄抬價格不實廣告,甚至要採連續罰。
 
李鎂回答,公平會對不動產各種廣告不實狀況,無論是實體還是在網路,甚至在591廣告,都會加強查處,並主動調查,若是連續違法也會加重處罰。
 
立委孔文吉表示,329房市檔期有許多新推案,目前房價已經炒高到年輕人買不起房,希望公平會要與內政部加強聯合查處329檔期推案。
 
李鎂表示,與內政部一直有聯合稽查,公平會也有自己的監控計畫,也會針對3/29建商廣告監控,甚至到現場了解,若有廣告不實,都會啟動調查;公平會在意的是資訊對等,如果資訊致雙方處於地位不對,顯失公平,都會是公平會重要查處重點,最高可以處罰25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