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中市祭獎勵 去年資源回收55.73%

#地方 #台中市 #資源回收 #垃圾 #減量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力推資源回收,2019年成效達55.73%,回收類前3名依序是紙類、其他金屬製品、塑膠容器。環保局表示,資源回收有助垃圾減量,面對垃圾量成長和今年3座焚化廠老化、歲修,中市府也要求清運業者減量15%的措施,變相造成民間清運費用漲價。
 
中市府環保局統計,2017年資源回收量45.7萬公噸、2018年53.6萬公噸、2019年52.7萬公噸;垃圾清運量也相對跟著變化,近3年分別是35.9萬公噸、43.2萬公噸、37.1萬公噸。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設計「資源回收知識王」網路問答遊戲,涵蓋資源回收等豐富知識,寓教於樂。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設計「資源回收知識王」網路問答遊戲,涵蓋資源回收等豐富知識,寓教於樂。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年的回收和清運量均增加,主因是環保署申報基準改變。舉例來說,環保志工收的垃圾、市場和夜市垃圾,2017年要扣除不算清運量,但2018年又得申報。
 
台中市各區清潔隊資源回收都井然有序,以豐原為例,鄰近大甲溪旁的國道4號橋墩下,資源回收車卸貨後,隊員及時打掃沒有異味。台中市在2012年開始,除了環保署公告應回收項目,還自訂許多自辦回收項目,包括廢棄小家電、二手玩具、水銀溫度計、裝潢廢棄物,例如陶瓷、磚瓦回收,可製成空心磚等再生建材。
 
台中是直轄市,資源回收作法跟彰化不一樣,彰化的鄉鎮市長是民選,因此環保局可對鄉鎮有獎懲,「績效不好不給你進焚化爐」。台中29區清潔隊都由環保局負責,資源回收採獎勵機制,表現優異給予獎金、行政敘獎鼓勵,能鼓舞基層士氣,南屯、神岡、東南、大肚、北屯東區是年度評比前5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