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9

花蓮跨年 看F16戰機迎曙光

#蜂蜜檸檬 #地方 #七星潭 #吳蕚洋 #跨年

中國時報記者 張祈/花蓮報導

元旦連假來花蓮不無聊,有「蜂蜜檸檬」跨世代合體演唱、眷村花海,還有每年不可錯過的新年迎曙光,今年同樣在七星潭演出,若想來點深度旅遊,還可選擇林管處舉辦的親子系列活動。

花蓮縣跨年活動「太平洋觀光節」預計邀請以「愛江山更愛美人」爆紅的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與原唱歌手李麗芬合體演出,被譽為蜂蜜檸檬跨世代合體。

花蓮縣跨年活動「太平洋觀光節」邀請以「愛江山更愛美人」爆紅的吳蕚洋,與原唱歌手李麗芬合體演出,還有300秒煙火秀。(花蓮縣政府提供)花蓮縣跨年活動「太平洋觀光節」邀請以「愛江山更愛美人」爆紅的吳蕚洋,與原唱歌手李麗芬合體演出,還有300秒煙火秀。(花蓮縣政府提供)

介壽新村花海迎賓花蓮特有的戰機迎曙光,雖然原本預定現身的空勤黑鷹直升機臨時取消,但還有固定班底的空軍第五作戰混合聯隊F-16戰機擔綱衝場,元旦清晨6時30分,將由5架尾翼繪有阿美族神話太陽神「馬拉道」圖騰的F-16戰機升空,以大雁隊型編隊從太平洋衝過月牙灣海灘,讓遊客感受戰機衝向日出震撼美景。

花蓮警分局指出,為避免迎曙光爆量車潮導致交通癱瘓,提醒民眾今年在空軍401聯隊營區正門口、花蓮酒廠旁等2處空地充當臨時停車場,可容納1800部車輛,步行約1公里可抵會場。今年花蓮市公所花海地點轉戰在二戰後安置洪水災民、空軍家眷的介壽新村,可容納百戶人家的建築體目前仍有30多戶居住,公所連日趕工在社區花園內種下2萬5000株花草。

市長魏嘉賢說,目前已種下包括四季秋海棠、一串紅、聖誕紅、麗格海棠、薰衣草、萬壽菊等,搭配灌木、扶桑花與綠籬,這批花草元旦連假就看得到,過年後再來還會更盛開。

花管處辦知性之旅花蓮林管處也為元旦連假推出親子知性活動,包括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舉辦「季節限令野生好蔬食」,明後天還有竹風鈴、竹片祈福卡手作;瑞穗生態教育館連假期間正常營運,除常設展外,也搭配森川里海環境教育遊戲;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生命寶樹彩繪更新活動及園區體驗活動,都是有教育性質的深度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