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全國累計607名學生確診 84%民眾已領孩童防疫補貼

#孩童防疫補貼 #政策 #學區 #地方 #理財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核定發給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含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生孩童防疫補貼,每童1萬元,全國約250萬人符合資格。教育部表示,6月15日上午10時開放上網登記領取,截至今天傍晚5時已有165萬3748人完成登記,並已順利將補貼撥入160萬7438人的指定帳戶。
 
教育部6月18日也開放ATM取款,並說截至今天傍晚5時,完成現金領取的人數達28萬5641人。整體來說,透過網路及ATM領到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的人數比率約84.3%。
 
行政院核定發給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含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生孩童防疫補貼,每童1萬元,全國約250萬人符合資格。圖/教育部提供
行政院核定發給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含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生孩童防疫補貼,每童1萬元,全國約250萬人符合資格。圖/教育部提供
 
孩童防疫補貼領取方式有兩種,第一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多種載具,上「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登記領取。由孩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上網登錄孩童的健保卡號、監護人身分證號,以及同一監護人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
 
第二種領取方式是透過ATM,孩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可持全國373家金融機構任一家提款卡,到「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和「台新銀行」設置的實體ATM(全國共1萬4611台),插入父母或監護人的提款卡、輸入提款卡密碼、孩童健保卡卡號及同一監護人的身分證號,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
 
教育部提醒民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持續辦理到今年9月30日,建議民眾多利用網路申請。同時也呼籲民眾盡量透過網路銀行,或到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10000.gov.tw)查詢入帳情形,以減少群聚風險。
 
此外,0到2歲多數嬰幼兒的孩童防疫補貼已由衛福部直接發放,如有疑問,可洽詢1957專線。
 
教育部另於今天公告最新統計,全國累計607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包括大專校院204名、高中97名、國中95名、國小145名、幼兒園66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