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路網規畫 串起南高產業廊帶

#交通 #捷運 #路網 #輕軌 #產業廊帶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巿府捷運局提出「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規畫評估委託技術服務案」,獲交通部補助900萬元,市府自籌1000萬元,合計總經費1900萬元,日前獲議會同意先行墊付執行,可望2年後提出未來10年的高雄捷運路網。
 
當前高雄捷運整體路網,以紅橘兩線以及環狀輕軌為基礎,南北都有延伸線,捷運局認為,未來10年的路網考慮到台南跟高雄已形成產業廊帶,但捷運系統卻各自發展,並沒有聯結,因此將來的整體路網有必要填補這部分。
 
高雄捷運未來10年整體路網規畫獲議會同意墊付執行。圖為高雄捷運大寮機廠空拍。(高雄捷運公司提供/曹明正高雄傳真)高雄捷運未來10年整體路網規畫獲議會同意墊付執行。圖為高雄捷運大寮機廠空拍。(高雄捷運公司提供/曹明正高雄傳真)
 
捷運局長吳義隆說,台南科學園區到沙崙的綠能產業園區,往南只到台南高鐵站,高雄捷運紅線往北延伸只到路竹科學園區,這中間的空白,將是未來10年整體路網檢討的重點,配合科技廊帶與人口的居住,應有捷運路線來支撐。
 
此外,捷運紅線往南延伸到林園已確定一車到底,雖然重運量、中運量或輕運量系統,對不同城巿的需求不同,但將來高捷延伸到屏東,南高屏之間仍有必要藉著大眾運輸系統做串接,同時扮演火車頭,帶動高屏的都會發展。
 
吳義隆指出,針對快速發展的鳳山區,已有黃線、綠線及白線等,橋頭科學園區周邊幾所大學所在的高雄學園線等路線,將來是不是要調整,除了視期程的優先順序,也會納入未來10年的路網檢討,最快2年可以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