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3

翠華中學在這! 這間私校荒廢18年因《返校》爆紅

#翠華中學 #志成商工 #返校 #電影 #遊戲改編

聯合報記者江國豪/即時報導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從熱門遊戲改編的國片《返校》,上映至今熱賣破億元,而故事主要場景「翠華中學」究竟在哪?也被網友起底,就是位在屏東縣潮州鎮的「志成商工」。國片《返校》也意外,讓這間已經停招18年的學校再度爆紅,不過志成工商校園已封閉,並沒有對外開放,想朝聖的影迷,恐怕只能在門口拍照過過乾癮。

 

國片《返校》是以2017年推出的同名電腦遊戲進行改編,講述著1962年戒嚴時期,虛構高中「翠華中學」裡,高中生方芮欣和魏仲廷,半夜在空無一人的校園醒來,兩人嘗試逃出學校並尋找失蹤的老師,卻發現學校有著鬼魂,和深埋已久的歷史恐怖真相。

 

電影中老師張明暉、殷翠涵,就在這間辦公室辦公。記者江國豪/攝影電影中老師張明暉、殷翠涵,就在這間辦公室辦公。記者江國豪/攝影

 

而電影主要場景「翠華中學」校園,不僅外觀老舊陰森,透過劇組後製光影架上道具陳設,更透露出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息,令人毛骨悚然。而「慛滑中學」場景,就是位在屏東潮州鎮的「志成商工」,《返校》上映後也吸引不少影迷前來朝聖,但校園大門深鎖,只能在門口拍照。

 

據悉,私立志成商工18年前受到少子化衝擊,招生不順而停招,不過至今仍未正式清算解散,這也引起教育界質疑,依照私校法,超過10年沒有學生,早已達解散資格,批評教育部一拖再拖。沒想到《返校》上映後,讓這間就連當地居民都已經淡忘的學校再度爆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