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竹竿麻繩綁門窗 羌園人剉咧等

#梅姬 #屏東 #陸警 #災損 #颱風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遭強颱莫蘭蒂蹂躪,家園還未修復,強颱梅姬又來了,飽受水患之苦的佳冬鄉羌園、燄塭村民剉咧等!忙著用竹竿麻繩綁緊門窗,心酸地說「陸警一發布,就要搬光1樓家具」減少淹水災損。

屏東遭強颱莫蘭蒂蹂躪,家園還未修復,強颱梅姬又來。

強颱莫蘭蒂侵台時適逢漲潮期,導致佳冬鄉低窪地區又受淹水之苦,羌園、燄塭村的居民雖已在門前架起水閘門,但仍擋不住海水倒灌時大水瞬間湧入,受災戶只能待在2樓盼望,不料水淹家園2天的噩夢剛結束不久,又有颱風要來,災戶怕得不知該向誰求救好。

「我們只能搬東西了」受災戶林姓婦人說,莫蘭蒂來時,以為只是風比較大,沒想到水會瞬間淹過水閘門,一些家具如沙發、長桌都來不及搬,全數損毀。

這回不敢心存僥倖,只要一發布陸警就把1樓東西往樓上搬,連機車也要移到安全地方,盡量降低災損。陳先生則說,水淹無法擋,但強風可以先做準備,為了迎戰梅姬,已經在修復好的鋁門窗上加綁竹竿及麻繩,至少不要再讓整片窗戶慘遭強風吹垮,這樣即使沒淹水,屋內也必定下大雨,同時也請師傅將窗戶的鋁片加厚,以防強風來襲。

李姓婦人也是滿腹苦水:「磚塊都還沒填好,怎麼又來了!」莫蘭蒂吹走她家3樓一整片的鐵門窗,為了修復已買磚塊要把它疊起來,但修復速度趕不上颱風的腳步,真害怕家園再度成災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