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1

中颱梅姬急行軍 明撲東台灣

#颱風 #梅姬 #中颱 #海警 #陸警 #環流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中颱梅姬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昨深夜已發布海警,今早將緊接發布陸警,不排除以中颱上限之姿直撲台灣。受颱風外環流影響,今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將有短暫雨,且愈晚風雨逐漸增強,預估明天影響最大,可能從台東登陸,屆時全台都有風雨。

暴風圈 繼續「增胖」

梅姬以每小時廿二公里的速度,快步朝西北西往台灣靠近,七級暴風半徑達二百公里,最快明清晨暴風圈就可能碰觸東南部陸地。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梅姬暴風圈大小已相似於強颱尼伯特,且預測暴風圈會再「增胖」、半徑可能達二二○公里,直逼被譽為今年地表最強颱莫蘭蒂,全台因而都可能被壟罩其中。

不過,梅姬速度也快,預估影響台灣時間將壓縮至一天至一天半,後天就可能遠離台灣,勞工周三教師節放假應不至於假期「泡湯」。

今天清晨起,北部、東北部將有短暫陣雨,愈晚風雨加強,沿海地區也將出現長浪,中南部受到玉山、中央山脈等保護,今平地天氣多雲到晴、山地將有局部短暫雨。

東部登陸 全台有感

但明天梅姬就會籠罩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雨勢,風力也相對增強,是影響台灣最劇的時刻。依據昨天的觀測資料,颱風中心預估明午前後登陸,東半部首當其衝,但林智暉也說,確切登陸位置有待觀察,去年就曾發生原本預測在台東登陸,之後卻改在宜蘭登陸等。

氣象專家、中央大學大氣所副教授吳德榮昨分析,梅姬七級暴風圈通過機率以台東、花蓮較高,其次是恆春近海及宜蘭,不過隨著梅姬越來越靠近,台灣地形與颱風環流的交互作用,恐影響梅姬前進方向。

後天梅姬遠離台灣後,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受南風影響,仍有短暫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