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機蛋大遊行 姚推大巨蛋公投

#姚文智 #機蛋大遊行 #公投 #大巨蛋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郭建伸、胡欣男/台北報導

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昨舉辦「機蛋大遊行」,遊行隊伍塞爆整條光復南、北路。姚文智強調,他若當選,會是陳水扁之後「20年最好的市長」;提及大巨蛋爭議,他表明當選台北市長後,將辦公投由人民決定是否拆掉大巨蛋。

姚文智這一仗 隊伍塞爆

姚文智宣布參選後,提出多項市政新願景,包含廢除松山機場,將用地轉型成中央公園,並將國會遷至機場航廈位置;利用「快慢分流、水陸並進」,於2020年解決內湖交通問題。

民進黨禮讓柯反彈聲浪有多大,綠委姚文智22日主辦「機蛋大遊行」發動萬人上街頭,高喊民進黨要自推參選人。(王英豪攝)

民進黨禮讓柯反彈聲浪有多大,綠委姚文智22日主辦「機蛋大遊行」發動萬人上街頭,高喊民進黨要自推參選人。(王英豪攝)

姚文智說,他會拆除柯文哲的「大巨蛋弊案」,至於要不要拆大巨蛋,會交由人民公投來決定,市民說要拆他就拆,若不要拆,就把它改造為能開演唱會、能打棒球的大巨蛋。

昨天午後,萬餘人從松山機場鄰近的民權公園,一路走向大巨蛋對面的國父紀念館主舞台,行進間不斷高喊要「柯文哲下台,自己的市長自己選」;參與人數超乎預期,主辦單位原準備5000件T恤販售,竟不到10分鐘就賣光,國父紀念館一帶盡是螢光綠T。

昨日超過40位跨派系綠委、議員相挺,台獨運動者史明、民進黨大老沈富雄等均到場,就連前世大運執行長、勞動部次長蘇麗瓊都默默在人群中出現。由於蘇麗瓊去年9月離開台北市府,遭柯文哲稱「無利可圖」才離開,蘇昨現身現場,也被外界解讀是與柯文哲「分道揚鑣」。

40綠委議員挺 喊柯下台

姚文智說,遊行的目的就是要守護台灣價值,建設國家首都,希望能翻轉台北,實現對首都的夢想;從今天開始,他會踏遍台北市大街小巷,傾聽所有市民的聲音。

姚強調,選市長不只準備2年、4年,而是準備一輩子,有信心是陳水扁後「最好的台北市長」,但民進黨的提名先放一邊,他要讓人民來提名他。

主辦單位預估現場超過2萬人響應上街「黑柯」,但參與維安的員警目測人潮推估,前後參與遊行的人數約在1萬人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