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美國亞裔抱怨坐Uber、Lyft遭歧視

#寰宇 #居家 #武漢肺炎 #Uber #歧視
經濟日報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在西雅圖一家微軟零售商店工作的亞裔艾瑞克‧韓(音譯)向CNBC表示,他3日叫Uber時,上車咳了一聲,而當天天氣很冷。司機立刻問他是否是中國人,他回答說不是。
 
司機說,艾瑞克咳嗽可能代表他罹患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並降下窗戶。艾瑞克說:「我沒得武漢肺炎,我來自美國。」艾瑞克回想起司機回答:「隨你怎麼說。」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華裔也遭受更多的種族主義攻擊。Lyft及Uber這兩大叫車平台儘管努力制止歧視行為,但情況仍舊層出不窮。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首度表態,希望Uber留台,將全力協助納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艾瑞克說,他不是一個容易被冒犯的人,因此並未生氣,只是暗笑並小聲地說「天啊,這真的發生了」。艾瑞克並未向Uber舉報這位駕駛。
 
艾瑞克還說,幾周前走在西雅圖市中心時,一群陌生人向他叫囂:「滾回你的家鄉」。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華裔也遭受更多的種族主義攻擊。Lyft及Uber這兩大叫車平台儘管努力制止歧視行為,但情況仍舊層出不窮。在一個逾12,000名Lyft和Uber司機組成的臉書社團中,一名成員指出,每天至少有五篇貼文提及武漢肺炎。該成員說,許多駕駛表示不想載亞裔乘客,且這麼做也不安全。
 
CNBC搜尋發現,有數十條推文提及叫車乘客和司機不願與亞洲人搭同一輛車。 許多推文於上周發布,正值媒體報導武漢肺炎在諸多國家出現確診案例,引起公眾恐慌之際。
 
莉莉安.王(音譯)2日在舊金山欲搭乘Lyft,駕駛也不願開門,直到另一位白人好友、CNBC影音製作人斯柯洛夫出現,才願意載客,還問她們是否來自中國。駕駛還說,他被告知要小心,也不願載有中國姓名的乘客。事後叫車的斯柯洛夫向Lyft舉報,並接到Lyft支援團隊來電,表示已將這名司機踢出平台。
 
芝加哥的安卓夏克1日上了一輛Lyft後,司機收到通知附近有兩名乘客想上車,但司機看到乘客姓李,明顯看似亞洲姓氏,便咕噥「希望他不會害我得武漢肺炎」。安卓夏克向Lyft舉報了這名駕駛。
 
倫敦的梅安‧韓(音譯)五天前與幾位韓國朋友叫Uber,擠上後座時司機揮手說不想載客,直到韓國友人表明「我們不是中國人」,駕駛態度才大轉變、願意載他們到目的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