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

自來水含雙酚A毒物? 基隆環保局:未檢出

#壬基酚 #新山淨水場 #環保局 #河川 #下水道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近日民眾對於自來水是不是含有雙酚A及壬基酚等環境賀爾蒙而人心惶惶,媒體報導由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生化學科教授張怡怡等人連續4年針對新興污染物進行監測,以去年的監測結果顯示,基隆市新山淨水場「原水」當中雙酚A濃度為0.09ppb,為全國最高,基隆市環保局表示,今年5月份對新山淨水場自來水採樣送驗檢測結果,不僅基隆市淨水廠水質符合標準,其中壬基酚及雙酚A項目皆未檢出。
環保局表示,由於近年來台灣河川受到工業廢水及衛生下水道未普及所致,環境荷爾蒙及持久性污染物在國內主要河川幾乎都可測得其含量,雙酚A、壬基酚等環境荷爾蒙,經證實對人體生殖、消化、泌尿系統有危害,因此,為改善河川污染及民眾飲水安全,基隆市除已加速衛生下水道工程進度並提升用戶接管普及率外,在管制措施方面,環保局持續針對八堵抽水站上游工業、畜牧廢水及生活污水之查察管制、並組成河川環境襄助巡守隊,對水源保護區內進行密集巡查工作,並將保護區內人為破壞(工程)或非法傾倒廢棄物污染河川之行為者予以重罰,以避免河川遭受污染。 
 
環保局強調,目前民眾所飲用的自來水均經過完整處理程序才送至家戶使用,並經過環保局及自來水公司檢驗單位定期監測,經層層把關後才送至用戶家中,請民眾放心。今年5月份對新山淨水場自來水採樣送驗檢測結果,不僅基隆市淨水廠水質符合標準,其中壬基酚及雙酚A項目皆未檢出。另外近年來大眾所關心的微囊藻毒素也未檢出,目前上述污染物當不至於構成基隆市飲水系統中的危險因子,環保局已密切監控中,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