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1

定期清理化糞池 維護河川好水質

#水肥 #化糞池 #環保局 #台南 #河川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快訊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198個1、2級機關自去年7月實施建築物化糞池定期清理,迄今已清除899噸水肥,有效降低河川污染。臺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30日呼籲其他機關學校及家庭,每年至少清理1次化糞池,且應委託合法的廢棄物清除機構清理,以免不法的水肥業者任意偷倒水肥,造成二次污染。   
 
 
環保局指出,臺南市河川主要污染源來自工廠、畜牧業及家庭生活污水,近幾年來市府各單位及工廠、畜牧業者致力減少排放污水,河川污染略見改善,但因公共污水下水道尚未鋪設完成,許多大樓、家庭化糞池的穢物未經處理直接排入河川,造成河川水質污染。   
 
環保局表示,市府已積極埋設污水下道管線,在公共污水下水道建設完成前,去年7月1日環保局公告實施「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化糞池污物)排出頻率、清除方式及處理場所相關規定」,臺南市1、2級列管機關已完成建築物化糞池定期清理申報作業,總計清除899噸水肥,大大減輕了臺南市河川污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