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3

綠能城市低碳家園 省水減污大「嘉」一起來

#低碳家園 #省水 #逆滲透 #環保局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打造「綠能城市低碳家園」,積極推廣「省水、節能、減污」的理念,嘉義市環保局30日上午,在焚廠內舉行宣傳會,並由技士蔡中偉等四名猛男,親切示範省水節能減污妙招,令人眼睛一亮,藉此以激發全民,共同推動污水源頭減量,及營造優質水環境的淨土。
 
 
面臨水資源不足問題,除開源作為外,更重要是採取有效節流措施。孫意惇科長強調,推動水資源再利用及省水減污行動,落實於每個單位與家庭,將可大幅減少資源的浪費,只要落實省水四撇步:「安裝二段式省水馬桶、換裝省水水龍頭、換用省水洗衣機、改變用水習慣」就能輕鬆替您省下25%的用水量。
 
另外還可將生活中可以回收的水資源通通回收,例如:冷凍食品解凍、洗碗、洗菜等,勿對著水龍頭直沖,應放適量的水在盆槽內洗濯,以減少水的流失量,洗後之水可做為澆花、沖馬桶之用,每次約可節省90公升。
 
洗車的時候以水裝在水桶中,用抹布來擦拭洗車,比水龍頭開著用水管洗車省水,每次約可節省450公升,並且降低洗車次數,每月最多洗車1次。使用省水水龍頭,比使用一般水龍頭省水,每次約可節省6公升,另外洗手的省水驟應為:開小水沾濕→關閉水龍頭→塗抹肥皂→雙手搓揉→開小水沖洗→關閉水龍頭。
 
使用省水馬桶,比起使用一般馬桶省水,每次約節省6公升,以每人一天使用5次來算,每天就可節省水量30公升,每年可省下11噸水,另外也可在水箱中滴幾滴食用色素檢查是否有漏水,等20分鐘(要確定這段時間沒人使用馬桶),如果有顏色的水流入馬桶,就表示這個水箱在漏水。
 
逆滲透(RO)飲水機為現在民眾家庭中常見的設備,目前多數飲水機每產生1杯淨水就得排出3杯「廢水」,而且這些不宜飲用,但還算乾淨的廢水一般都直接排放掉,因此將飲水機接引排水管,將其儲存利用也是一個簡易的節水方法。諸如以上,民眾說紛紜只要在生活習慣上做小小的改變,就有大大的收穫,為您省下一大桶金喔。
 
根據日常生活中用水習慣統計,民眾每日洗澡是最耗水的,該怎麼用水比較省?讓環保局來教教您吧,使用淋浴比盆浴至少節省50%的用水量,大約50公升!!多人洗澡時,一個接一個洗,也可節省等待熱水流出前的冷水流失量。此外,搭配使用市面上的省水器材使用,如省水水龍頭、省水蓮蓬頭及省水馬桶等,皆可有效提升省水效率,不過此類商品在使用前除須詳閱使用說明書外,還要認明是否有經濟部水利署所核定的省水標章,避免購買到仿冒品。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推動省水減污,對節能減碳亦有正面的效益,家戶每減少1度的用水就是減少1公噸的水量,即可減少0.21公斤的碳排放,相當於減少4個人每日生活污水排放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