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8

天秤颱風回馬槍 花蓮飯店空蕩蕩

#氣象局 #花蓮 #颱風 #天秤 #飯店 #快訊 #地方 #商圈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中央氣象局再度發布中度颱風「天秤」陸上颱風警報,公路單位目前也正嚴加堤防戒備。據公路總局表示,目前台八線中橫公路,以及台九線蘇花公路目前路況正常。南澳段副段長傅立祥表示,目前蘇花公路正常,要看下午整個天候狀況,才能研判晚上是否採取預警性道路封閉措施。 
 
 
由於,氣象局預報27日晚間可能有四、五百毫米的雨量,為因應天秤颱風來襲,花蓮縣防災應變中心上午再度一級開設,所有單位派員進駐應變中心。  
 
中央氣象局再度發布中度颱風「天秤」回馬槍,發佈陸上颱風警報,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表示,天秤颱風極可能成為民國七十五年的中颱韋恩,又回馬槍的第二個「兩度」登陸的颱風。  
 
他表示,天秤颱風極可能成為民國七十五年的中颱韋恩,當年在台灣彰化、雲林交界的濁水溪口登陸,橫掃中部地區出海後,受到另外一個低氣壓的牽引,又回馬槍的第二個「兩度」登陸的颱風。  
 
 
氣象局預估,未來天秤的路徑將沿著台灣東部近海,一路北上台東、花蓮、宜蘭、基隆等地,將進入暴風圈範圍內,台灣東半部要特別留意。  
 
由於,今年的暑假期間,颱風一再攪局,號稱觀光立縣的花蓮,今年的觀光人潮少了許多,就連平常人潮洶湧的車站,因為暑假即將結束,各火車站售票口,就連黃金時段下午三點多,購買北、花自強號車票的人潮,明顯少了許多。  
 
各飯店業者也因為颱風,不停接獲退房的電話。業者表示,天秤颱風的回馬槍,我們訂房率又下降不少,目前估算降到約五成左右。  
 
就連接待陸客團的飯店業,因為颱風的影響,也取消東部的行程。業者表示,今年颱風接二連三的來,花蓮地區飯店、民宿一片空蕩蕩的,讓觀光業損失不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