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救一簍是一簍 蚵農急搶收

#地方 #尼莎 #颱風 #尼莎颱風 #蚵農 #牡蠣 #海產

呂妍庭/嘉縣報導

中颱尼莎來勢洶洶,前兩天嘉義沿海蚵農上緊發條,天未亮就出海搶收牡蠣,就怕颱風過後會血本無歸,陳姓蚵農透露,目前產地批發價約每台斤125元,雖預期颱風過後價格可能會小漲,但擔心被颱風掃光光,連想收成都沒辦法,不如先搶收入袋為安比較實在。

嘉義沿海蚵農一早出海搶收牡蠣,整車帶殼牡蠣幾乎是平日收成量1倍以上。(呂妍庭攝)嘉義沿海蚵農一早出海搶收牡蠣,整車帶殼牡蠣幾乎是平日收成量1倍以上。(呂妍庭攝)

一聽到颱風來襲,蚵農們從前天開始就進入備戰狀態,持續出海搶收,蔡姓盤商表示,受颱風影響,近日產量比平日多出1倍以上,不僅蚵農忙翻天,連靠剖蚵貼補家用的民眾也難得加班趕工。

陳姓蚵農清晨4點多就出海,忙到近中午才返航,整艘船筏上全是現採帶殼牡蠣,一個早上和鄰居、工人3、4人合力搶收66簍牡蠣,重量達數百台斤,載運過程船身相當吃力,雖然有風險,但想到颱風過境恐吹壞蚵棚、蚵架,造成損失,加上蚵肉風災後會變瘦,大家寧可辛苦點,趁海象還算穩定,趕緊出海作業。

陳姓蚵農說,每年6到10月是牡蠣盛產期,此時的牡蠣最肥美,價格也平易近人,只是養殖牡蠣最怕颱風或數日大雨,除擔心蚵棚會被打壞、吹走,風浪也會把海水變混濁,牡蠣因此失水變瘦,不僅重量縮水,賣相也變差,尤其一旦造成災損,蚵農可能會血本無歸,所以大家都會盡量搶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