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2

防堵豬瘟全台警戒 知法犯法者最高重罰100萬

#政策 #非洲豬瘟 #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為避免口蹄疫風波重演,全台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加備警戒,農委會防檢局今日公佈最新違者裁罰基準,舉凡攜帶來自非洲豬瘟疫區的豬肉產品入境者,將依違者累計次數依次裁罰,累犯達三次以上者,最高可處100萬元罰緩。

為讓全台民眾清楚非洲豬瘟疫可能帶來的情嚴重性,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日前透過各種方式進行宣導,包括發送傳單、機場廣播、張貼海報、宣導影片等,甚至日前還動用「警急警報簡訊」的方式發送至全民手機,確保國人都能清楚得知消息,不料卻引起廣大的聲浪風波。

非洲豬瘟全台警戒,累犯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新法即刻生效。(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豬 豬肉

不過為有效嚇阻並防堵疫情入台,農委會防檢局今再公佈「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的修正裁罰基準,且新法即刻生效。

舉凡自三年內發生非洲猪瘟的國家(地區)違規攜帶檢疫物入境者,首次將罰5萬元;第二次再犯則罰50萬元;第三次以上者,將重罰100萬元。

另外,若自口蹄疫、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非疫區國家(地區),違規攜帶檢疫物入境者,凡攜帶「家畜肉類及其他家畜產品」達3次以上累犯者,最高同樣可處100萬元罰緩。

防檢局解釋,所謂第二次以上違規裁罰案件,是以違者前次裁罰並合法送達後的次日起計算,累計標準為三年內違反同條項規定。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應了解非洲豬瘟防範的嚴重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