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0

建瀝青廠?鶯歌反彈

#桃園 #鶯歌 #八德路 #瀝青 #地方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2月間發包施工的鶯歌八德路拓寬工程,由於施工順利可望提前在6月初完工,完工前夕卻傳出附近將設瀝青工廠,引發鶯歌居民強烈反彈,市議員蘇有仁也要求桃園市政府應該加強把關,不要讓工廠廢氣汙染鶯歌。

鶯歌傳出將設瀝青工廠,引發居民強烈反彈。(翻攝自Google Map)鶯歌傳出將設瀝青工廠,引發居民強烈反彈。(翻攝自Google Map)

由鶯歌通往桃園八德區興豐路的八德路,由於在進入新北市後車道縮減,不僅容易形成交通瓶頸,也經常發生事故,在蘇有仁及地方長期反映下,市府終在2月13日發包施工,原訂6月19日完工,因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可望於今年6月上旬提前完工通車。

就在居民喜迎拓寬工程完工同時,卻傳來八德路附近將設立瀝青工廠訊息,消息一出引來地方民眾譁然,認為此舉恐將汙染當地環境。

居民抨擊,鶯歌中正一路阿四坑已有瀝青工廠,如今又在另一側的八德路計畫設置瀝青工廠,鶯歌一年四季恐將飽受瀝青廢氣汙染。蘇有仁指出,經他了解發現,瀝青工廠設置地點位在八德大竹段,並不在新北市境內,加上工廠設置許可,早已在2016年間就獲桃園市政府審核通過,新北市方面想要翻案的機會渺茫。

蘇有仁表示,瀝青工廠雖然位在桃園市內,卻是位在桃園邊陲地帶、且對鶯歌影響較大,他除呼籲桃園市政府不該以鄰為壑,應該加強把關、嚴格管理瀝青工廠的廢氣排放問題;另也要求新北市環保局不定時抽檢,將汙染可能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