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拿下陽明山麗緻飯店!這業者逆勢進場 1年接手18家旅店

#陽明山麗緻飯店 #陽明山 #麗緻 #飯店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觀光業雪崩,飯店業備受打擊,不過有業者逆勢進場,據公司登記資料顯示,「敦謙國際智能科技公司」僅一年就接手高達18家飯店與商旅,擴張速度甚至遠勝觀光業的全盛時期,今年4月、5月再接手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新竹福泰商務飯店、桃企大飯店等,範圍幾乎遍佈全台。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國際觀光客年少千萬人衝擊下,老字號飯店多半直接申請危老改建,從不動產經營跨足不動產開發,不過也有新團隊逆勢進場接手,可以看見業者應該是打算在防疫旅館商機後,提前佈局未來觀光復甦的商機,罕見進場也成為這波觀光業不景氣的「抄底王」與「全能旅館改造王」。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曾敬德指出,業者進場接手,有兩優勢,一是可以在全台快速擴張據點,二是接手原有硬體進行改裝,不用重金從頭打造,還省下許多興建的時間,加上自己智能管理的know how,反而成為這波不景氣中的「全能旅館改造王」。
 
根據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敦謙國際智能科技資本額1.7億元,創立於2009年10月,負責人是葉維迪,以提供平價簡單的住宿服務為主,長期在台中逢甲地區經營物業租賃與代管。
 
敦謙國際智能科技公司主要有兩品牌,分別為承攜行旅與雀客旅館,版圖從台北一路擴張到高雄,包括陽明山的指標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台北的有園飯店、彰化的全台大飯店、信義區的晶璽商旅、京華城商圈的哲園商旅、南港的麒麟商旅、台南的麗新大酒店、高雄的華園大飯店等,都有新團隊進駐的跡象。
 
曾敬德說,先前陸客與國際觀光客破千萬的開飯店潮,已經經歷這波疫情不景氣的洗牌,隨疫國際逐步開放邊境後,市場有機會從谷底復甦,除了飯店業以外,國際觀光商圈的店面也同樣面臨觀光客銳減的壓力,區域內租金下跌空置率大增,但未來若觀光能夠逐步恢復,店面市場也有機會逐漸恢復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