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豪大雨特報!19縣市「雨神同行」嚴防游擊式暴雨

#地方 #豪大雨特報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於今天12時35分,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包括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等6縣市為豪雨特報,北北基等13縣市為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而這波豪雨這兩天會最為明顯。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提醒,大低壓帶內的輻合帶通過南部,這部份產生強降雨的機率更高,尤其南方有潮濕的偏南風北上,今天下半天要注意大雨。 氣象局也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並針對北北基中彰投等19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南投都被標註為豪雨等級,而其餘縣市則為大雨等級。

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醒,這陣子大環境的確是不穩定,但有些小系統發展,類似游擊式的小巷戰不斷,這是要留意的,容易有局部型的較劇烈降雨,偏偏這種系統可預報度較低,今天下了不見得明天下,只能提醒再提醒,必要時遇到大雨時,視狀況能避開並主動防災是必要的。要全面戒備又太高成本,浪費人力,就用監控方式。大家如果在戶外務必要提高警覺,遇到大雨的雨勢,自我的防護不可少。

周四至下周一低壓帶影響,周四、周五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周六至下周一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

原位於中太平洋颶風,今天凌晨2時進入西北太平洋海域,並被命名為第17號颱風赫克特。氣象局表示,輕颱赫克特未在台北東方約575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西方向移動;另外2個輕颱「麗琵」,以及昨天生成的輕颱「貝碧佳」,3颱目前都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