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永康都市之肺完工不開放 引爭議

#地方 #台南市 #生態池 #親水公園 #永康區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2年前在永康區整合一塊公、私人共有的1.3公頃土地執行「中華路以西CF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去年底已綠美化作成生態池與親水公園,打造「永康都市之肺」美名,接著半年卻工程延宕遲未開放,已有當初願意低價獻地者動搖初衷,台南市議員邱莉莉25日督促市府要在明年中完工啟用。

台南「永康都市之肺」遲未開放。(圖/中時電子報)

「永康區中華路以西CF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耗費4000萬,是4年前郭國文擔任議員時爭取而來,當初部分地主熱心提供,口頭承諾市府要以半價獻地,再整合公有土地,一起作綠美化,打造生態池與親水公園,因為附近集合式住宅密集,被周遭居民視為「永康都市之肺」。

綠美化作業去年底完工,剩下聯外步道規畫與環境整理、照明設備和遊憩設施,沒想到簡單的工程反而一拖近半年,當初口頭承諾願意半價獻地的地主,意願已出現鬆動,以圍籬隔絕外界道路,掛上「私人土地,謝絕參觀」牌子(見上圖,程炳璋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