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3

門窗緊閉又開暖氣 小心家中成病毒溫床

#居家 #感冒 #冬季 #大陸冷氣團 #室溫 #加濕器 #病毒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冷冷的冬天讓人只想窩在家中,尤其在大陸冷氣團來襲下,氣象局更出現多次的低溫特報,家家戶戶使用暖氣的頻率也越來越高,但如果為了吹暖氣而將室內門窗緊閉,在空氣不流通之下,醫師提醒,這樣的環境很容易就成為病毒活躍的溫床,導致免疫系統無法發揮作用,感冒機會因此大增,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通風並注意室內濕度。
 
醫師指出,家中門窗緊閉導致室內空氣不流通,病毒細菌很容易滯留不去(好房資料中心)
 
3.客廳以暖色系的木料加上深咖啡色的牛皮沙發,後頭的立燈是韓劇都教授書房裡的聚光燈。
 
室內空氣猶如一攤死水,加上室內相對乾燥的情況下,家中很容易就成為病毒溫床。免疫專科醫師林應然在優活健康網指出,門窗緊閉導致室內空氣不流通,病毒細菌很容易滯留不去,而冬天病毒本身就比較活躍,家裡因此成為感染溫床。他也提到,冬天開暖氣,室內相對溼度會降低,如果讓口腔、呼吸道黏膜減少,各種免疫系統將無法作用,讓病菌有機可乘。
 
美國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的研究也顯示,冬天時,人體所分泌的病毒干擾素會比夏天還來得少,此時若環境中有活躍的病毒,便會使人體遭病毒入侵的機會大增。林應然提醒,免疫力較弱的老人或虛弱女性,更須要保持室內通風,並且注意室內溼度,讓唾液分泌正常,才能降低感冒機率。除了保持通風外,他建議還可購買能監控室內溼度和加濕的空氣清淨機,藉此濾除家中病菌。
 
日本家事達人河野真希也建議冬天使用加濕器,除了能讓皮膚、嘴唇較不乾燥、淨化空氣外,還有預防感冒的功效,這是因為當室內溼度下降時,身體會加速排汗,容易感覺到冷,若使用加濕器提高室內溼度,便能夠延緩身體排汗的速度,較不易患感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